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暨资产清查与处置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编辑:吴敏瑄   来源:实验中心    阅读:    发表时间:2023-12-31

作者:   编辑:吴敏瑄   来源:实验中心    发表时间:2023-12-31

12月26日下午,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暨资产清查与处置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副院长傅巧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天花板, 窗户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暨资产清查与处置领导办公室汇报了近年资产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及困难与不足,上海设计艺术分院和原高职艺术学院资产梳理情况及处置建议,提交的需会议审议的几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听取汇报并对需审议的几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傅巧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资产办的前期工作,并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要树立“人人都是资产管理员”意识,深化全校国有资产管理,加强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要压实责任,管好用好国有资产。二、贯彻勤俭节约共享共用理念。要严控资产配置与处置标准,做好资产调剂,加快建设公物仓(调剂市场)共享平台。三、完善审计监督机制。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及审计部门在资产管理工作中的监督作用,发挥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在资产工作中的管理职能。四、推进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要按照分类原则与处置程序,加快上海设计艺术分院和原高职艺术学院资产调拨或报废报损等处置工作。五、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要把管理制度嵌入信息系统,加强资产管理队伍建设,组织全校资产管理员开展业务培训。加强与人事处、计财处、采购中心等多部门联动,优化资产管理系统各模块的便捷性。

接下来,资产办将按照本次会议决议,认真开展资产处置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学校国有资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