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王梦梦、吴丹   编辑:童戈辛    来源:学工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4-01-23

作者:王梦梦、吴丹   编辑:童戈辛   来源:学工部    发表时间:2024-01-23

1月23日,我院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南山校区召开,会议盘点了我校2023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交流校内外各单位抓就业、稳就业的经验,谋划部署做好2024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傅巧玲、副院长曹晓阳出席并讲话。

此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的前一阶段,邀浙江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曹磊和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青介绍做好就业工作的经验。曹磊老师全面介绍了浙江大学关于高质量就业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全景展示了高质量就业支持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和举措,重点介绍了培育家国情怀、挖掘校友行业资源、发挥赛事育人作用、打通战略单位输送通道等举措和成效。

浙江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 曹磊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青详细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开展就业工作的思考、经验和成绩,重点讲解了一个基层教学单位抓就业、稳就业、促就业的各项举措,如开拓就业市场、开展就业指导、满足学生需求、谋划过程管理的全链条就业管理服务体系。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 胡永青

副院长曹晓阳就就业创业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做了讲话,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加强学生的实习实训,不同的人才制定不同的培养方针,夯实教学内容;二是建议学生走向“五湖四海”,提升就业层次,拓宽就业视野;三是各教学单位要积极“走出去”,将优质资源带入培养过程中,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做好;四要做好顶层设计和谋划,做好精准帮扶,强化政策引领,优化指导服务,积极主动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党委副书记傅巧玲就做好2024年就业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她强调,要提升就业工作思想认识,强化就业育人意识,毕业生就业事关党的领导方针、国家发展脉络、高质量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问题。强调各教学单位应把学生职业能力的提升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并提出高质量就业、高质量升学,成就高水平大学中的逻辑关系;在优化就业落实的工作方式中提出“三真、三实、一紧”,即真关心,真帮扶,真就业;踏实、真实、详实;紧锣密鼓的工作节奏。

本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学工部、研工部共同分析了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公布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通报了全校2023年的最终就业率,介绍了下一步推进促就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绘画艺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负责人交流了本单位2023年促就业的举措和做法。会上还进行了2024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大赛)的动员。

学工部、教务处、研工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教学单位的党委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承担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共约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面对2024年就业工作的压力和挑战,全校将加强联动,主动谋划,访企拓岗,攻坚克难,努力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高质量就业和高质量发展的既定目标,讲好“一流学科成就美好人生”的国美故事。